18 April 2007

埃及十日 4

行程安排太紧,在开罗第二天没有去逛Egyptian Museum,而是直奔Giza去看金字塔了。实际上直到最后也没去Egyptian Museum,也许是现代展馆本身对我没有吸引力吧。一直觉得将文物割裂历史摆在博物馆里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,人类这样破坏自己的历史用来满足自己的私欲,这不是很讽刺的一件事情么。

看金字塔的经历可能跟大部分人都差不多,还特地找了骆驼和马骑着看。金字塔很大,但最震撼的还是回去的时候,从金字塔区域远望下方的开罗城的感觉。上面是高耸入云气势恢宏的金字塔阵,下面是烟雾弥漫忙碌混乱的城市

不由得想起电影里的一段话

Kings made tombs more splendid
than the houses of the living

and counted the old names
of their descent

...dearer than the names of their sons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