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April 2007

埃及十日 3


在米兰机场等飞往开罗飞机,结果飞机误点两个半小时。
我们就在候机大厅里坐着聊。
话题好像很多,大部分记不清了,eva把正在排演的话剧剧本带来,是梁思成和林徽因的故事,
我一边翻一边感叹这些小孩做事情都有板有眼。想当年我念本科的时候,也做了一阵舞台剧技术,我们那个班底可没有弄到这么专业阿。
终于等来了飞去开罗的航班,两个晚上出发、已经半天没睡觉的人,终于上了飞机。
快到开罗的时候我朝飞机下方的地面看了一眼,一层弥漫的雾气罩着夜幕下的城市,
我想起Lonely Planet上面的那幅照片,jumping into the chaos of Cairo.
开罗会是什么样的呢?人多么?会热么?会很乱么?
结果都不是,taxi开到大街上,浓烈的燃烧未完全的废气味就让人完全明白了。
以往抱怨北京上海甚至合肥的空气差,现在在开罗的大街上看来,统统一笔勾销。
司机开着车在路上一路狂飙超车无数,夜里9点多,所有的汽车都不开大灯而是用蓝色的LED,
远远望去好像一片蓝色的海洋。我记不清路,这大概是我最大的问题,一直怀疑我脑子里
是不是缺少感受方位的能力。
Cairo的第一站是穷游网长老阿拉穆的家,在开罗火车站还颇耽搁了一会儿。
跟路边的行人要了一张电话卡打电话,后来也有好心的大爷借我们手机打电话,
总算等到接头人——小陈同学出现。
当晚在阿拉穆家等到从沙漠里high回来的kitty等一大票人,据说在沙漠里打滚无数,
每个人到了就叫着洗澡。小陈同学居然买来了方便面,天啊,这东西现在看来这么亲切。

No comments: